有媽咪悶聽過《液相勻化》的奶粉嗎?

我上網查了一下都是沒聽過的牌子耶!

最近要幫希兒換奶粉了~現在是喝雀巢能恩HA水解0-12個月的(因為我、拔B丶格格都過敏體質,所以當初就選水解~我本來是要喝優生水解的哪知我腦公跟護士說:要喝水解~護士說:雀巢嗎?腦公:對~(吼~我要進去開刀房還特別給他交待要喝''優生水解''的⬅️算了  提外話)

因為格格出生3500g/50cm然後喝優生的奶粉體重都沒在客氣往100%衝的↗️↗️💯~

然後希希出生3250g/51cm~可是身高體重一直都落在50%(是喝水解的關係嗎?因為大家都說水解比較沒營養??6m後就叫我換正常的!然後我問醫生~醫生說營養成份一樣他只是把分子小化好吸收。而且醫生說那麼大廠牌營養都算好好~我問了兩個醫生都這樣說~醫生建議是:既然喝了就讓她喝到一歲然後我是比較相信醫生說法~但是6m後體重都沒有增加~(依然50%)副食品一直吃不好每次喂她都吃不到5口就吐出來~(已經五ㄅㄡ變尬謀ㄅㄡ阿)小姐她不買單就是不買單(哭哭)

10m帶她去健康檢查70cm/7kg(降到15%😱😱)媽咪我又開始緊張了~可是醫生依然淡定說:妹妹很健康芽~不用擔心~每個小孩的成長曲線本來就不同~妹妹看起來活潑可愛活動力很好阿~不像營養不良的小孩~再觀察看看這樣!!(是我太緊張嗎?)

關於副食品也問醫生~醫生也是跟我說每個孩子接受度不同~慢慢來~媽咪問:可調味嗎?醫生說:適當調味是可以的~只要不要太油太鹹就好!後來我煮副食品有幫希兒調味情況是有好些~但還在適應中fighting💪💪

最近11m了~常常奶奶不愛喝不然就是喝不完~之前210ccㄧ天4餐副食1~2次愛吃不吃的~現在210cc都喝不完常常剩個60~80的(😭😭)真的好怕她營養不夠耶!!

希希其實算是個生活規律好帶的baby

從出生固定4小時喝奶奶喝完也不用哄就放回嬰兒床就自己睡著~大概滿月後也沒訓練就自己慢慢睡隔夜~到現在半夜都沒起來喝奶奶這樣👍👍

唯有吃方面真的很難喂~讓我很煩腦~真的怕她吃不夠沒營養這樣!!水也不愛喝~

格格就完全相反~格格小時候吃都不用煩惱~愛喝水到人家都說他水桶一個~唯有睡覺真的是天人交戰~到1y從來沒有一覺到天亮過~

 

 

奶粉製造小知識⬇️⬇️(媽咪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有分耶)

奶粉的製造流程大略可分為二類:一個是乾式混合,另一種是液相勻化產品的先進科技。

 

乾式混合:

 

所謂乾式混合是將乾燥後的奶粉,與必須的營養成分二者混合再裝罐而成,

 

至於技術上是否能將營養做到完全均勻分佈就值得考驗~

 

因為嬰兒奶粉是三個月以前未以母乳哺育的嬰兒唯一的營養來源,

 

液相勻化:

 

液相勻化是以牧場收集回來的新鮮奶水為原料,抽離掉過多的脂肪等成分後,

 

在液態狀態下,將必要的營養素充分溶解後,經多次的均質化,再噴霧乾燥裝罐,

 

由鮮奶到配方奶粉一氣呵成,這種生產方式過程較冗長,成本較高,但較講究產品品質。

 

 

 

簡單來說,「液相勻化產品」是直接以當日擠出的鮮奶24H內封罐完成!!

 

從罐底標示的製造日期就能知道產品的新鮮度~

 

「乾式混合」是以奶粉為原料,中間經過儲存到加工再到封罐,這之間經過了多少時間,我們不得而知!

 

因此無法從罐底標示的製造日期來看出它的主原料奶粉已儲放了多久。

 

(罐底的標示日期是經過儲存到封罐最後才標上的日期!)

 

剛好看見這次節目上的解說才了解液相勻化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